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港商麥格理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凱基定期定額試算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8374羅昇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3038全臺臺股2024存股推薦ptt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5258虹堡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很可愛的文案 一、沒遇見你之前,我,隨遇而安,遇見你之后,我,以你為安。 二、好東西喜歡跟人分享,但更好的只想私藏,比如:你。 三、你,是我光想想都會偷著樂的人,甜不可言,樂不可支。 四、很多人看久了就會覺得膩,唯獨你越看越喜歡。 五、詩人喜歡遠方和流浪,我只偏愛你與人間煙火。 六、先送你一朵小花花,再送你一顆小心心,最后再送給你一個小可愛,那就是我。 七、想送你個超級可愛的禮物,可是快遞員不讓我鉆箱子里。 八、啤酒兩瓶,廢話兩行,如果認真聽及,每個字眼都是我想你。 九、不管以后別人追你,還是你追別人,我不會阻攔,我只會伸腳把你絆倒,讓你栽進我懷里。 十、因為喜歡你,借著你的光,瞧見了從未預見的世界。 十一、百轉千回的小心思,和手足無措的慌亂,都是愛你的蛛絲馬跡。 十二、我可以當你的小寶貝嗎?那種犯了錯你都不舍得罵我,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 十三、愿你永遠是我的盔甲,安定也好,漂泊也罷,你在我就安心。 十四、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顧冷暖,想給你最好的愛情,不是早點睡,不是多喝水。 十五、我才不要一百分之一百地喜歡你呢,我可是很理智的女孩子,我要百分之三百地喜歡你。 十六、我喜歡你,從黑夜到黎明,從冷冬到暖春,從一秒到一生,生生不息,輪回不止。 十七、你是朝露,是晚星,是我一切歡喜,我舔舐你的眼睛,未飲酒,已酩酊。 十八、我的零食分你一半,你就一直在我身邊好不好,再不行,零食都歸你,你歸我。 十九、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可自由和你我都想要。 二十、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陽光,還有每天的你。 二十一、我這輩子做什么事都沒成功過,唯獨讓你幸福這件事,我怎么也不想搞砸。 二十二、對于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于我,你是我的整個世界。 二十三、愿往后余生,冷暖有相知,喜樂有分享,同量天地寬,共度日月長。 二十四、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亂,我不想爭吵,不想冷戰,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 二十五、我好想你,小小腦力,不成敬意。 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只要你在身邊,心里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噼里啪啦跳個不停。 二、想和你重新認識一次,從你叫什么名字開始。 三、把你的名字寫在我手心里,攤開時是想念,握緊時是幸福,我只想這樣,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 四、只愿多年后,我白發蒼蒼,容顏遲暮,你仍牽我雙手,傾世溫柔。 五、給你講個故事,這故事很長,所以我長話短說,我想你了。 六、你會變成小星星,在別人的世界里一閃一閃亮晶晶,所以我要在睡著之前,把你藏進我的眼睛。 七、我把上天給予的時間分成三份:第一份用來想你,第二份準備用來想你,第三份應該用來想你了。 八、我一生最奢侈的事,就是途中與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共聞花香,有生之年,只訴溫暖不言殤,傾心相遇,安暖相陪。 九、因為她才一米五,所以一旦吵架了,我就必須先低頭。 十、看云是你,看行人是你,那天上的繁星有木有告訴你,我很想你。 十一、陽光溫熱,歲月靜好,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十二、我遇見你,我記得你,這座城市天生就適合戀愛,你天生就適合我的靈魂。 十三、遇見你之前,我天不怕地不怕;遇見你之后,我開始關心天氣、關心物價。 十四、喜歡你的時候,自然是啥苦頭都愿意吃。吃得苦中苦,方為心上人嘛。 十五、我是摩爾曼斯克港,你是北大西洋暖流,因為你的到來,我的世界成為了不凍港。 十六、你這么可愛,我怎么忍心和你戀愛,我想和你結婚。 十七、你是我今生遇見的最對的巧合;你是我生平一覽無遺的全世界;你是我見過笑容最美好的驕陽。 十八、我能想到最好的未來,是在兩鬢蒼老垂垂老矣之時,依舊可與你對面品酒,笑說白頭。 十九、其實我有好多話想要對你說,但是這些話像麥芽糖一樣黏住了我的嘴,如果你愿意過來嘗一下你就會知道,是甜的。 二十、你的笑聲,永遠是我最好的安眠藥,我要感謝時光讓我遇到了你,不論前方有多長,未來只要有你一切都好。 可愛到爆的小甜文案 一、我的腦袋里是個小小星球,每天只有你開著月亮列車巡游。 二、我已經閉好了一只眼睛,等你和我說晚安,我就閉上另一只。 三、眾生皆苦,只有我是酸甜酸甜的草莓味。 四、給你買很多很多喜之郎,讓你變成宇航員在我心上著陸。 五、您好!您有新的戀愛訂單,請及時收取我。 六、我們不合適,我太可愛了,已經成了你甜蜜的負擔。 七、珍惜我這個愛吃醋的女孩,因為我原本愛吃肉。 八、我想摸摸你,如果你不服的話,可以親回來。 九、最近體重上升了,絕對沒有偷吃,只是偷偷把你放在心里。 十、小太陽很忙,云朵想吃糖,長頸鹿嫌脖子不夠長,喜歡你好難忘。 十一、他們都想得到你的人,我不一樣,我不但想得到你的人,還想得到你的錢。 十二、如果遇見你需要花光我所有運氣,那請你離我遠一點因為我跨年要打牌。 十三、做夠了小仙女,想做你的寶貝。 十四、如果你不跟我談戀愛,你就永遠進不了快樂星球。 十五、其實我懷疑你喜歡我,所以請拿出你的證據。 十六、混世大魔王,申請做你的小熊軟糖。 十七、遇見你,心里那頭老鹿抽著煙對我說,可以撞一下試試。 十八、我想給你寄一個特別可愛的禮物,可是快遞叔叔不讓我鉆進箱子里。 十九、突然發現,我對未來的所有計劃,都有一個共同的開頭:為了和你在一起。 二十、我是一只可愛鬼,今晚就要去你的夢里嚇你了。 二十一、你已經很久沒有和你的小可愛聯系了,天干物燥小心她鬧。 二十二、我和其他公主一樣,每天都有騎士帶著不同的事物來看我。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騎士收配送費。 二十三、冬天啊,女孩子白白嫩嫩的手就應該放在喜歡的人口袋里。 二十四、不要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因為仙女是愛著眾生的。 二十五、別再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了,我們神仙和凡人談戀愛是觸犯天條的喲! 二十六、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讀中學那些年,我們迷上了打籃球。雖然學校里只有一片非標準的籃球場,可是課余時間場子里總是人滿為患,校方無奈之下在場子中間又安放了一個籃球架,這樣本來就偏小的球場里出現了品字形三個籃球架。 露天球場的木質籃球架禁不住風吹雨淋,籃板七翹八裂,而籃架上有圈無網,即使是百步穿楊,空心投中也聽不到球觸網時那令人可心的“刷”聲。即便如此,大家依然玩得不亦樂乎。那時候,凡是能拿球往籃球架上砸和扔的都擠在這片學校唯一的空地上。在無序的球來球往后,慢慢地形成了共識,以三個籃球架為單位,三人一組,組成若干組。三對三圍繞一個籃球架比賽,輸者下場休息,贏者繼續。懷著竊喜好奇且有點小得意的心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即使在籃球母國的美利堅,直到1974年才有了三人制籃球賽的規則雛形,可見,在三人籃球賽的玩法上,我們也算出道早的前輩,盡管水平不怎么樣。 和我們學校隔著兩條橫馬路就是山東路體育場,當時的體育場是多片露天球場,中心場地是水泥地,裝有太陽燈;其余幾片場地都是沙地。籃筐上有球網,那時的球網比現在的長,如果把現今的球網比作短筒襪的話,過去的球網就是長筒襪。球從長筒襪里空心投入時那個“刷”聲很刺激感官,讓投手更有快感。剛改為短筒襪時,怎么看都不順眼。 那時,我的課余時間包括星期天上午基本都泡在山東路體育場里。有時候體育場關門,我和中學的球友常常翻墻而入。我有個同學兼球友住在體育場對面,體育場里有籃球比賽,他不用出門更不用買票,他自家的窗臺就是最好的看臺。因為他家占著天時地利,我們那心愛的籃球就放在他家里,每次打球時間,我們就到他家樓下扯起嗓子叫喚,幾分鐘后就能看見他拍打著籃球從弄堂里出來。但是放暑假時他有時候貪睡,我們千呼萬喚,他就是不下樓,于是只能讓他把球交出來。幾次三番后又形成了默契,聽到叫喚后倘若他不愿起床就直接把球從三樓窗戶里扔出來。 最讓人不爽的是手里的球經常漏氣,每次為漏氣的籃球打氣都要到修自行車的攤點上去“蹭”,難免要看修車師傅的臉色。那時的籃球都是膠皮的,球皮經不住水泥地的打磨,球皮磨破了,還得到修自行車的鋪子上找膠皮和膠水補上,膠皮球的氣眼老化了又容易漏氣,打完氣后只能用肥皂將氣眼堵死。那時我們打球近乎于癡迷,冬練三九,夏練三伏,苦練三步上籃,為了躲過對手的防守,上籃的姿勢動作要因時而變,所以又苦練各種花式上籃。還有遛底線運球,胯下傳球,45度角投籃命中率等都是我們熱衷的練習項目。聽專業運動員說彈跳、反應、靈敏度、力量、速度等是籃球運動員所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這當然也成為小伙伴們的自我要求。 在一次次對抗性比賽中我們學習怎樣左躲右閃避開對手的沖撞及一些傷人的小動作,不慎摔倒時怎樣順勢翻滾以免受硬傷等要領,但是所謂的“吃蘿卜干”的手指受傷卻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大冬天,“吃”一次蘿卜干,手指要腫十天半月。最厲害的一次是我的右手食指中關節被頂出45度角,煞是可怕,情急之下,下意識地用左手將變形的手指一按,關節復位了,比賽繼續,賽后一瞧手指腫得像一根粗蘿卜干,以至于很多年后那受傷的手指不能自然彎曲到底。 寒暑假和星期天里,我總是一大早出去打球,回到家補充能量的是一大海碗開水泡飯,就著蘿卜干、咸菜毛豆什么的稀里嘩啦吃完,感覺非常利爽解渴,那種暢快感現在難以復制,令人不由地感嘆:年輕真好! 迷上打籃球,當然喜歡看籃球比賽,當時籃球標桿球隊無不出自企業。上海比較頂級的球隊有楊樹浦發電廠、彭浦機器廠、上海溶劑廠、上海柴油機廠等男隊,女隊拔尖的記得有四方鍋爐廠等。凡是有這幾個球隊比賽的,我都買票去看觀摩,心儀的男球星是楊樹浦發電廠的,當時年幼無緣得知尊姓大名,只知道球友中叫他綽號為“凹眼”。女球星是四方鍋爐廠的,球迷們稱呼其綽號“小排骨”。前者是因為長著一副如歐美人的眼睛,后者是因為長得小巧玲瓏之故。在信息不通達的當年,要全國出名不太容易,想瞬間炒作成網紅也沒有可能,當然那些年如果一旦能成為紅人,必定成色十足,是很少會有水分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放假了。兒子的寒假家庭作業,讓他眼前一亮。除了作業量較往年有了明顯減少外,在他看來,這個寒假,老師布置的作業最大的亮點是,充滿了年味。 兒子讀小學四年級,成績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這自然讓他欣慰。但問題也是顯而易見的,兒子的動手能力很差,作為家長,他想方設法彌補孩子這方面的不足,可是,由于課業緊張,每天孩子一回家,就埋頭做作業,往往一直要做到晚上九點多鐘,才能完成,哪里還有時間去嘗試做別的事情呢?到了寒暑假,作業更是如山一樣,再加上各種所謂的興趣班,孩子的時間早已被切割瓜分殆盡。 沒想到,這個寒假,老師布置的作業,竟如此不同而有趣。 美術老師布置的作業是,為自己家寫幅春聯。老師特別強調,對子最好也是自己撰寫的,可以根據自家的特點,寫出各自的特色,至于是不是工整,符不符合對仗,有沒有文采,都沒有關系,關鍵是自己動手。寫好了,年三十貼門上了,拍張照片,微信上發給老師,就算完成作業了。 語文作業第一次沒有布置作文,而是自擬三條祝福短信,在除夕夜發給自己的親人或朋友。可以是寫給爸爸媽媽的,也可以是寫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可以是寫給小伙伴的,也可以是寫給老師的。唯一的要求是,原創,寫真心話。開學之后,老師還將對所有的祝福短信進行評比,看誰寫得最有趣,最感人,最有文思。 班主任是數學老師,除了數學作業外,她還特別布置了一道作業:與父母家人一起,做一件手工活,迎接新年。可以是打年糕,也可以是磨豆腐;可以是記錄殺年豬的趣事,也可以是自己挖春筍的經歷;可以是幫助媽媽準備年夜飯,也可以是參加社區組織的少兒迎新年活動。 剛放假,兒子就已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了,他第一次對完成假期作業,這么期待,這么積極主動。 兒子興奮地告訴他,祝福短信他已經都寫好了,遠不止3條。一條是給媽媽的,一條是給爸爸的,兒子說,兩條短信的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哦,自己有很多話要分別對他們說,這正好是一次機會。他還給奶奶寫了一條,給外公外婆也寫了一條,當然,也是不一樣的。此外,他還準備給幾個要好的小伙伴也各寫一條祝福短信,每個人的側重點自然也是不一樣的,他要在新年的鐘聲敲響的時候,發給他們。 他想提前看看兒子都寫了些什么,兒子一把捂住了自己的日記本,他的祝福短信,都寫在上面。兒子說,等到年三十晚上,謎底就揭曉啦。這讓他,忽然也對除夕之夜,充滿了期待。 除了給自己買零食外,從來不肯逛超市的兒子,已經自己坐公交車去超市買回了紅紙,他準備寫春聯啦。以前,家里的春聯都是在超市買現成的,他覺得自己的毛筆字太差,寫出來貼在門上有點丟人現眼。兒子的毛筆字,說實話也不咋的,他多少有點擔心。倒是兒子自己似乎不以為意,小家伙為了寫好春聯,已經練了好幾天毛筆字,雖然是臨時抱佛腳,來不及了,但他認真的態度,還是讓他頗覺欣慰。 還沒放假,單位還很忙,但他已經想好了,抽個空,陪兒子去鄉下老家一趟,鄉里的年味更足些。他的堂弟家還保持著一個久遠的年俗,每年都會自己磨豆腐,他要和兒子一起,從頭至尾,感受一下怎么將黃豆磨成白嫩嫩的豆腐。小時候,他們家也會磨豆腐、打年糕、做米糖,這都成遙遠的記憶了。 年過四十之后,他對春節的感覺似乎越來越淡了,過年更像是走個形式。這個年,他希望能和兒子一起,去找回年味,體會年味,感受年的快樂。他恍然覺得,這不僅是兒子的作業,仿佛也是他的。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剛出村口,路邊有人擺了擺手,我見他腳邊立了一個鼓鼓囊囊的蛇皮袋,看樣子像是出去攬活的,就停了下來,問:“老哥,你想去哪兒呀?”“師傅,你去鎮上嗎,捎我一段吧?”“好啊,上來吧,正好順路。”在這條路上,公交車一天就那么兩三趟,錯過去就得等到第二天了。要是步行下山,馬不停蹄也得走一個多小時,由于常在這條路上跑,經常遇到有人搭順風車,我能捎就捎。 車在蚯蚓般的山路上盤來繞去,我一邊小心地開著車,一邊跟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你這是要進市里攬活嗎?”“不是,俺家在山的那邊,在這兒給村里建‘幸福小院’。剛才家里來電話說有急事兒,催我回去,可等了好半天也沒等到車,聽說最后一趟下山的車已經過去了。”“在這兒建‘幸福小院’,我咋沒聽說過?”“可能是你不太注意,就在我剛才上車的村后邊,說是精準扶貧的項目,建成后讓村里的貧困戶住呢。”說著,他朝身后指了指。我透過后視鏡看了看,在半山腰上,幾排白墻紅頂的房子隱隱約約。 過了橋,拐了個彎,鎮上新建的農村公交招手站便到了,我閃了幾下右轉信號燈,靠邊停了車。“到這兒,行嗎?”我試著問他。“中、中,到這兒就行,我還得再轉兩次車才能到家呢。”說著,他下了車,從懷里摸出五塊錢遞給我,“這是我坐車的錢,你收好。”我笑了笑,把他的手推了回去:“順路把你捎下來,我可不是為了掙你的錢啊!”他愣了一下:“坐車哪能不給錢呀,我咋能白坐你的車?”我關上了車門,朝他揮了揮手:“我順路捎下來的人很多,都沒收過錢。何況你還是來給我們的貧困戶蓋房子的,就更不能收你的錢啦!你看,公交車來了,趕緊回家吧。” 看著他連聲致謝地乘車遠去,我的心里感慨萬千,他是搭了我的順風車,我的鄉親們——那些還在山里的貧困戶,不也是搭上了十九大的順風車嗎?精準扶貧,助力農村,鄉親們的春天,很快就要來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A1415RR154WDEOJC


ai相關類股-台達電ai晶片股票-緯創
ai概念股精選美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實益分析ai晶片概念股精選-台達電 》2024理想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58tjdfn 的頭像
    e58tjdfn

    彭美娟的評價心得

    e58tjd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